啾啾

wb名:作为一只啾咕咕有什么不对的

【理砂】我们没在谈恋爱

summary:“我们没在谈恋爱,”砂金有些严肃的带上帽子,向后靠在金人巷的长椅靠背上翘起二郎腿,鞋尖一下一下晃悠,他甚至换上了[游戏已经开始]专用语气,但手里拎着一个被咬掉耳朵的兔子红豆烧实在没什么威慑力“这根本不能说明什么,我和拉帝奥又没有像连体婴一样天天黏在一起,张口闭口就是我们,彻底失去作为独立个体存活的可能性。”

  

  “嗯哼”开拓者偏头表示赞同,学着砂金的样子打了个响指“提醒我一下,明天你的休假计划。”

  

  “我们打算去逛星搓巡回展,拉帝奥对星搓神经....天。”

  

  

  我流原著OOC,有什么不对劲,但很明显本人还没有意识到问题,公司组cb,列车组一家人,我宣布铁道追击队友情就是最d的!我永远爱傻瓜情侣!

  

  

  

  

  

  

  但他们都觉得砂金和拉帝奥在谈恋爱。

  

  1.托帕和翡翠

  

  每个p40以上公司员工的私人仓库都多多少少有点奇怪的东西,托帕理解。

  

  比如她自己的私人仓里就有帐账的一比一等身抱枕,一点都不奇怪,绝对。

  

  但是这个?托帕一边给帐账揉它被撞痛的鼻子一边不自觉发出尖叫“天啊,砂金,你的仓库里为什么有一个坚垣筹码。”

  

  “怎么了?我的托帕小姐。”急匆匆跑来见托帕没事,砂金这才松一口气,收回已经按住筹码的手,扔个抛物线给帐账当小零嘴,砂金的筹码上向来喜欢镶嵌一些昂贵的宝石,打人致命,扑满喜欢。

  

  于是砂金,托帕和账账每周准时准点玩一个【我们看看砂金又把筹码放在哪里的小游戏】,主要是账账玩,托帕玩账账,然后再和砂金来一局账账要多久能找到筹码的赌。

  

  凭借对账账的友情啊羁绊啊热血啊,从他们开始玩这个游戏至今,托帕都输的一塌糊涂,朋友。

  

  不过这个?托帕看着砂金抬手将筹码盾移高方便账账通行,她才终于得以见到那被护盾牢牢护住的宝物——一个有猫头鹰装饰的密闭玻璃器皿,不到半个手掌大。

  

  “你在私人仓库里还要再给东西上一层盾?”

  

  这并非是说砂金对他所有物的不在乎,恰恰相反,兹冈尼亚人天生珍惜他们的朋友,与砂金满地乱丢的宝石与筹码不同,每一份礼物都被分门别类收好,展示在一个个精致的盒子里。

  

  但是一个坚恒筹码护盾?托帕看向砂金,这就有点奇怪了

  

  “当然,”砂金乐呵呵的变出筹码逗账账玩他在放医嘱的盾下半蹲着,竟突兀显得有些柔软“我们的明星扑满可一下子能撞碎一面墙呀,对不对,账账。”

  

  托帕突然想起砂金同她讲的匹诺康尼所见所闻,想起砂金惊叹于黄泉小姐能一眼看出答案所在,可现在,托帕想:即使不是虚无令使,她也可以看出,砂金被那份医嘱染上了截然不同的颜色。

  

  她看着砂金仰头看医嘱的神情,有些东西似乎从中可窥见一斑,不过,她可什么都不会说。

  

  .....

  

  “不批,”翡翠在砂金拿出休假申请之前就先开了口“这是你这个月的第九次休假申请了,你带的下属已经开始抱着我大腿哭说你再不上班就撞死在公司门口。”

  

  没人能接受自己不甩锅,不骂人,带着全组嘎嘎乱刷绩效的总监突然消极怠工,全组人只能像没头苍蝇一样有劲没处使,天堂地狱向来一念之间。

  

  更不幸的是,作为公司有名的钻石王老五,最大的爱好就是去赌场搓两把筹码,砂金的年假轮休已经积攒到了一个相当恐怖的数量。

  

  什么,你过节要回去陪家人,哦,当然,我的朋友,家人是更重要的,不必介怀,我留下来值班。

  

  别愁眉苦脸了,诸位,给自己放个假,去和家人一起过节吧,我一个人留守就够了。

  

  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去看看你的妻子和儿子,放心,朋友,这是来自砂金总监的命令。

  

  ......

  

  诸如此类,砂金入职公司十年,假期也攒了十年。以至于求着砂金上班的员工们成了无理的那个,只能抱着翡翠的大腿哭。

  

  “别这样嘛,翡翠”砂金笑嘻嘻的还是拿出填好的休假申请单等着翡翠签字“我这是合理要求,我们都清楚,我早把我往后十年的加班干完了。”

  

  “不,重点不是你剩多少假。”翡翠叹口气,把砂金手下情真意切的哭诉信丢进回收站“关键是你要假期干什么。事实上我听到一些相当不好的传闻。”

  

  公司上班嘛,有几个不疯的,没关系,琥珀王存护一切。你甚至可以和公司马桶结婚并在食堂举行婚礼,邀请所有你不喜欢的同事还能用员工餐打八九折。

  

  但是专门休假去招惹大名鼎鼎的拉帝奥教授,被他用奇怪的东西砸头后赶出去,乐此不疲的等着第二天继续,翡翠觉得自己要把红酒换成威士忌才能处理这个。

  

  说真的,就算在大家爱好都很小众的星际宇宙和平公司,这爱好也相当小众了。

  

  虽然能去听拉帝奥教授课的人都多多少少沾点.....

  

  “拜托,翡翠”砂金有些气鼓鼓的把自己陷在翡翠的椅子里“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是拉帝奥帮我买的南瓜蜂蜜咩咩奶,真理大学搞饥饿营销我根本买不到。这是我们伟大友谊的见证。”

  

  “所以你的新爱好是.....请假以方便你的伟大友谊砸你头?”翡翠相当艰难的说“砂金,你知道员工福利里面包含心里咨询的,对吧。”

  

  看见翡翠真的没有松口签字的意思,砂金泄气的从椅子里直起身坐好,叹口气准备拿回申请书“好吧,好吧,为了你翡翠小姐,我现在得去和拉帝奥解释一下明天为什么不能陪他逛工尺店了。”

  

  “工尺店?”

  

  “嗯哼,难以想象是吧,这个年代了还有人坚持手稿作图。”

  

  事实上,翡翠一个灌了威士忌的脑子也没法想象这样的场景,为了逃离过去的虚无,砂金一直逼迫自己被那些娇贵行头填满,珠宝,香水,皮草,首饰。但是绝对不包括真理大学里人挤人的商店作坊。

  

  这不是平常砂金会做的事,而砂金自己明显还毫无察觉的摆弄手机,在给拉帝奥教授发短信。

  

  天,翡翠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她得再来一杯威士忌“知道吗砂金,我改主意了,假期愉快。”

  

  

  2.开拓者和丹恒

  

  我开拓者的朋友遍布宇宙,银河棒球侠插起腰有些骄傲的想。

  

  仙舟举办宇宙第一现场美食节,开拓者和三月七好说歹说拉着丹恒凑热闹,刚巧遇到了同样休假来玩的拉帝奥和砂金。

  

  于是小浣熊和花孔雀在前面撒钱,丹恒和拉帝奥两个学术分子在后面跟着。

  

  但砂金明显没有开拓者的好胃口,幼年的经历让卡卡瓦夏对食物有些好奇心旺盛,但仙舟美食节明显不是砂金习惯去的那些拉着小提琴的餐厅,每份菜维持一个一口的量反而方便砂金总监一掷千金。

  

  于是砂金秉持少吃多买的原则,每个奇形怪状的小吃都咬一口后都递给后面和丹恒讨论星搓起源生物科技的拉帝奥,反正他有一身腱子肉的肌肉锻炼量要维持。

  

  拉帝奥也是真的有点本事在身上的,他以一种完全不失礼的方式和丹恒边吃边聊,其中甚至仅皱眉了一下就继续面不改色喝完苏打豆汁儿。

  

  看得开拓者目瞪口呆,等丹恒和拉帝奥走远去排队后才戳了戳砂金的胳膊。

  

  “砂金,说真的,我以后是不是该叫你义母了。”

  

  这是一个只属于开拓者和砂金的内部笑话,出于一些不知名但其实我们都清楚的原因,开拓者私下里一直叫拉帝奥教授【义父】,而砂金,明显不乐意错过任何一个关于拉帝奥的外号。

  

  “什......”砂金反应过来后翻了个白眼给开拓者“拜托,朋友,这就是我和拉帝奥教授的伟大友谊,难道你不会和我们的青龙朋友分享同一份食物吗。”

  

  说着他咬掉兔子红豆烧的耳朵,剩下的拎在手上等着给拉帝奥。

  

  “好吧。我们都先不提我义父的精神物理双重洁癖问题。”开拓者说“你知道我们和兄弟怎么分享食物吗。”

  

  砂金歪头示意开拓者开始他的表演。

  

  “哦,丹恒,你的绵绵云朵饮看起来真好喝,可以给我来一口吗?”开拓者装模作样的和丹恒勾肩搭背起来,小浣熊不怀好意的把手往过伸。

  

  “信用点不够了?”好脾气的龙从侧包里掏出几张信用点“给,自己排队买一杯去。”

  

  “不,丹恒,你的看起来更好喝,我就一口,一口。”

  

  于是丹恒只能拼命把开拓者挤过来的头往外推,换来的只有变本加厉的磨蹭。直到再好脾气的龙也被扒拉烦了,开始用尾巴往开拓者头上抽。

  

  最后发展成一场“你放开我尾巴我就放开这个垃圾桶”的幼稚鬼大战。

  

  留砂金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开拓者还有空在被水流滋来滋去的间隙回话:“看见了吗,这就是我们怎么和兄弟分享食物的。我们根本不这么干。”

  

  “我们没在谈恋爱,”砂金有些严肃的带上帽子,向后靠在金人巷的长椅靠背上翘起二郎腿,鞋尖一下一下晃悠,他甚至换上了[游戏已经开始]专用语气,但手里拎着一个被咬掉耳朵的兔子红豆烧实在没什么威慑力“这根本不能说明什么,我和拉帝奥又没有像连体婴一样天天黏在一起,张口闭口就是我们,彻底失去作为独立个体存活的可能性。”

  

  “嗯哼”开拓者偏头表示赞同,学着砂金的样子打了个响指“提醒我一下,明天你的休假计划。”

  

  “我们打算去逛星搓巡回展,拉帝奥对星搓神经....天。”

  

  “嗯哼。”

  

  3.砂金

  

  “就算是我,今天的热量摄入也超标了。”拉帝奥错过一场小争论,自然而然接过砂金手里少了一只耳朵的兔子红豆烧“椰椰饼还是干烤鱼,选一个,剩下一个明天早上热给你当早餐。”

  

  “每次开车你都会帮我开车门!!!”

  

  “什么?”

  

  “你甚至会在晚餐时帮我把椅子拖出来!”

  

  “砂金这甚至不是一个问句,你怎么了。”

  

  “老天,我们在谈恋爱!”

  

  “我当你要椰椰饼了。”拉帝奥叹口气,把装椰椰饼的袋子塞砂金手里。

  

  “我们真的在谈恋爱!!!”

  

  好吧,看起来砂金已经坏掉了,拉帝奥把审视的目光转向在场另外两位没来得及逃走的犯案人员。

  

  开拓者一下子对那些被拉帝奥骂哭的可怜蛋感同身受起来。

  

  不过开拓者还是感动的握住了拉帝奥教授的手:“天,义...教授,虽然我只是个才一岁的星核精,但教授你居然觉得我玩的过我们的砂金总监孔雀先生。”开拓者握住拉帝奥的手上下摇晃起来“谢谢,教授,这真的是你对我评价最高的一次。”

  

  “......给我滚。”

  

  ......

  

  勉强被拉帝奥拍拍打打修好的砂金顾不上拉帝奥怪异的眼神,抱着手机群发了几个消息,甚至用一种堪称诡异的咏叹调发语音:“不,我是砂金,不是神金。”

  

  吓得拉帝奥忍不住用手摸他额头。

  

  “好极了,我真是最后一个知道咱俩在谈恋爱的。”群发搔扰短信的结果是收到两位女士的都亲切问候和数不清的骂骂咧咧。砂金愤恨的磨了磨后槽牙,扔了手机把最后两口椰椰饼咬的吱呀作响“所以拉帝奥,你呢,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咱俩在谈恋爱的。”

  

  “.....”拉帝奥教授只能拍拍砂金的头以示安慰“三个月前,这会让你好受一点吗。”

  

  “完全没有。”砂金发出完全痛苦的哀嚎“....等等”

  

  砂金坐起来扒着拉帝奥左右摇晃起来“三个月,三个月,听着拉帝奥,我不想听起来绝望又恐同,但是三个月,我们整整三个月除了亲亲抱抱一起泡澡就什么都没干。”

  

  罕见的,拉帝奥沉默起来,甚至没管像个树袋熊一样扒拉他领子的砂金。

  

  “我以为...”拉帝奥斟酌用词“你是偏向慢慢来的类型。”

  

  “慢慢来...天,真没想到我快30了还能解锁新评价。不过,谢天谢地。”砂金明显松了一口气,拽着拉帝奥领子开始索吻“我刚刚还在想你就算是婚前守贞的类型我都认了。”

  

  

  4.有机和无机

  

  真理大学留言板

  

  【真理医生后援会】热·教授刷新点更新(已实测)

  

  实测!想欣赏教授石膏头美颜的不用顶着死亡挂科率冲选课了!每周一三六早六点教授会带着石膏头去二食堂排队买限量南瓜蜂蜜咩咩奶!

  

  热评1:天,早六,哪个疯子会早六就为了看石膏头啊(订五点的闹钟ing)

  热评2:等等南瓜蜂蜜咩咩奶,我感觉这东西从我头上飞过去过,教授拿这东西砸人过!

  

  ......

  

  【真理医生后援会】救命谁存教授今天没买到南瓜蜂蜜咩咩奶的图了。

  救救孩子救救孩子救救孩子。听说教授今天来晚南瓜蜂蜜咩咩奶没了,最后超失落拿着原味咩咩走的。有人偷拍存图吗。

  

  热评1:是真的,我今天从六点等到七点半教授才来,隔着石膏头都能看出来的超失落。

  热评2:妈妈,我头上有咩咩奶在飞,我没开玩笑。

  热评3:我不信!拉帝奥教授不会睡过头!不是,拉帝奥教授不需要睡觉!不需要!

  

  ......

  

  【真理医生后援会】有人知道教授实验室里为什么有咩咩奶袋子吗。

  不知道是哪个兄弟落下的,但先敬兄弟是个勇士,敢在教授实验室里喝东西还留一半,出于敬佩先给你扔了,救你一命,不客气。

  

  热评1:勇士,上一个进实验室嘴里东西没咽下去的都被赶出去骂哭了。

  热评2:干的不错,希望大家都能对实验室安全有基本概念,罪魁祸首已处理。

  热评3:重大消息家人们,我下午在二餐又蹲到教授石膏头了,还是咩咩奶!

  

  ......

  

  公司·订餐机器人·内线记录

  

  砂金,级别:p45 虹膜已确认,生物信息已确认

  指令:取消送餐饮品中所有含酒精或刺激性成分饮料配送。

  留言:当然,我完全自愿,以后我的芬乐达和白葡萄都不用送了(装汤碗里给我,用薄荷伪装一下迷迭叶)

  

  ......

  

  提醒·智能家居机器人:今日您的早间运动量已达标,检测到您近期早间运动量加大,是否更换运动目标。

  

  提醒·智能健康机器人:晚间22:00您的心率已达150。

  

  电子购物发票:

          天鹅绒双人毯

          床单

          床单

          床单

          奥泽勘宁红葡萄酒

          芬乐达

          防滑颗粒小尖刺一次性指尖套

          蜂蜜咩咩奶

          ......

  

  电子管家:您的本月账单已经出炉,本月水费[19324信用点],上月水费[10077信用点],感谢您选择公司供水。

  

  一张垃圾桶里的便签纸——“蜜糖,甜心,宝贝,我不要原味的咩咩奶´◡`。”

  

  ——END

  

  

  

  

  

  哈哈哈哈这两聪明蛋为什么这么适合傻瓜情侣啊啊啊啊啊,傻瓜情侣好,我要在我舒适圈滚一辈子不出来。

  彩蛋是拉帝奥想看看这个笨蛋能用伟大友谊糊弄多久。粮票就行。

  评论,小心心,求求你了求求你了求求你了。

  

评论(118)

热度(4557)

  1. 共4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