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

wb名:作为一只啾咕咕有什么不对的

【理砂】同协测谎仪,神奇吧

summary:“我们在拉帝奥的实验室搞了个天昏地暗,满意了吗。”砂金总监干脆破罐破摔的承认,他大概颓废了三秒才陷在椅子里恢复成谈判语气,虽然多少加了点咬牙切齿“希望你的保密协议足够可靠,不然我发誓你会在匹诺康尼的每一家赌场看到我的身影。”

  

  “当然,”星期日用指尖敲了敲签下名的协议,但砂金只觉得这个混蛋绝对在偷笑“我保证不会对你和你博学的朋友有任何名声上的损害。我们继续?”

  

  

  趁剧情没更新进行一个捏造(x)我流原著向OOC,理砂only。已婚2.3后公司和匹诺康尼达成合作,共同研发第一款同协测谎仪,我们砂金总监幸运或者不幸的成为第一批受试者的故事。心眼子鸟塑三人组的对弈,但最后受伤的是....!

  

  

  

  1.

  

  人生不能总是一帆风顺的,这句话在公司有另外一个说法:琥珀神总会赐给你一个神奇甲方或者老板,让你本就不舒坦的职业生涯多一些风险。

  

  比如一个想要温馨风格的恐怖之家老板或者希望不给牛马喂草还要牛马拉磨的奴隶主,至于什么纯白的彩虹,冷色系的暖光更是比比皆是。

  

  以上不过是砂金总监职业生涯波澜壮阔中不值一提的小浪花,但俗话总是说得好,常在公司走哪有不湿鞋。当砂金打开私人会议室门的时候,他大概难得真心实意在心里喊了句琥珀神在上。

  

  他差点没把门摔在那个翅膀头脸上:“星期日先生,幸会。”

  

  好消息是星期日也明显没有想到对接人是砂金,他手里的杯子突然出现了裂痕,但很有礼貌的没有碎掉:“幸会,砂金先生。”

  

  很难说两个人究竟谁比较咬牙切齿一点。

  

  ......

  

  为了解释清楚发生了什么,这里需要额外说明一下,就算是公司p45高管,也没人喜欢开会,尤其是那些上面人负责画饼,下面人给面子假装吃一下的全体员工“如吃”大会。因此大家都形成了不同的逃会风格。

  

  比如托帕会假装有一波高峰和案子不得不离席,翡翠会签到后转身去办公室里品酒看书,欧珀则是在台下威胁再不讲快一点他就把台子砸了。

  

  而砂金,他赌没人发现他根本没来。

  

  一如既往,他的好运发挥了作用,以至于昨天砂金翘会搔扰拉帝奥教授的同时工作分配悄无声息进了他邮箱而无人反对。

  

  不巧星期日先生也因为远距离跃迁而水土不服遗憾缺席,也不知道对接工作分给了谁。

  

  于是会议很成功,除了工作对接双方,大家都很满意。

  

  生活 is 巧克力,具体表现在你永远不知道开门合作的工作人员究竟是你的好教授,人美心善的托帕,普通同事,讨厌的老石头,还是被你刚刚捅了老窝的朋友。

  

  “星期日先生,我先确定一下,这是一场完全公平公正公开的理性合作,不带有任何私人恩怨。”

  

  “当然,砂金先生,这是一场没有诡计,没有背叛,没有三枚琥珀基石,完全出于双方利益的合作。”

  

  “真高兴我们能达成共识,朋友。”

  

  2.

  

  星期日拒绝了砂金那只花里胡哨镶嵌不知名宝石的钢笔,在保密协议砂金的签名旁也签下自己的名字:“无论如何还是感谢你的的配合,稍后我们会一起测试一下第一代同协测谎仪的基本功能。”

  

  “这次不用三面神的灵魂烙印我的舌头了?朋友。”砂金不在意星期日的拒绝,收回钢笔在手里转着。

  

  “不必,公司似乎对同协的力量进行了分析,理论来说,”星期日假装自己没听到砂金的夹枪带棒,拍了拍手边一个奇怪的小盒子“这台测谎仪会对谎言产生反应。”

  

  “了解,那么我们就不浪费彼此时间了,请开始吧星期日先生。”

  

  “请说一句事实。”星期日打开机器唤醒记录终端。

  

  “不才砂金,隶属战略投资部,不良资产清算专家。”砂金耸耸肩,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坐在椅子里。

  

  仪器没有反应,但不良资产这几个词明显让星期日先生的脸色不太好看:“请继续说一句谎话。”

  

  “公司的行政管理非常高效。”砂金耸耸肩说道。

  

  “b——bb——”

  

  小机器发出了刺耳的噪音。

  

  “完全认同。”星球日一边记录一边难得的赞同“容我好奇,这种工作似乎不应该劳驾砂金先生您。”

  

  难怪翅膀先生对我这么防备,砂金了然,解释到“这种跨领域合作,公司p42级别以下没资格签单,匹诺康尼案子刚结尾,估计人力资源的直接把后续也跟进给我了。说实话我并不比星期日先生知道的早,我昨天开会因为些重要的私事不在。”

  

  “b——bb——”

  

  不等星期日怀疑的目光打过来,两人齐齐看向发出噪音的盒子。

  

  “额....因为一些不那么重要的私事?”砂金尝试补救到。

  

  机子没响。

  

  但一个起了好奇心的星期日和一台bb的测谎仪一样危险,他上下打量着砂金一遍“一些不那么重要的私事?”

  

  “我不认为这也是我要配合工作的一部分。”砂金僵硬的说。

  

  “不,砂金先生,这当然是,事实上一些当事人不那么愿意表露的真相更有利于测试的准确性。我们有保密协议,记得吗。”星期日给了砂金一个堪称和颜悦色的微笑。

  

  该死的那个机子怎么不响,他刚才就应该把门摔这个翅膀头脸上。

  

  砂金悄悄磨了磨后槽牙,换了个语调逼自己头脑冷静心率下沉:“真理大学,我昨天去真理大学参观,怀念一下我无法上学的青春。”

  

  “b——bb——”

  

  该死,看来工作原理不是检测人体器官变化。而星期日微笑举杯示意“不错的尝试,请继续。”

  

  砂金拒绝开口,但事实上他已经给了星期日太多提示了,那个男人开口反问“不过真理大学...但却不是为了参观,我是否可以猜测砂金先生出于一种私人的目的去见了另一位朋友。”

  

  星期日嗤笑一声:“维里塔斯 拉帝奥教授?”

  

  这个问题太过狡猾,砂金没法答是或不是,甚至不回答本身也会成为一种答案。

  

  “只是出于一些商业上合作....”

  

  “b——bb——”

  

  “全然是私人恩怨。”砂金改口。

  

  “私人恩怨?”星期日似乎被这个词逗笑了“砂金先生和拉帝奥教授关系不好吗。”

  

  “不...”

  

  “b——bb——”

  

  “我猜他不...”

  

  “b——bb——”

  

  “我们关系还不错...”

  

  “b——bb——”

  

  “老天你这机子是不是坏了。”砂金气得牙痒痒“哦我们关系好极了,每天蜜里调油情同手足我跟个连体婴一样超过三小时没他消息就不舒服。”

  

  “......”

  

  “等等它怎么不b了”

  

  “机子没坏,”星期日一边记录一边评价“顺便如果你有需要可以在测试过程中给拉帝奥教授发消息,我们不苛待连体婴。”

  

  “下一个问题,昨天你找拉帝奥教授是为了什么事?”

  

  “......”

  

  “砂金先生?”

  

  “你到底为什么还在问,难道我还能是专门去和拉帝奥学自然科学的,在家族里已经同协到了这种事都不用关门做了吗。”

  

  “只是为了合作,砂金先生。”

  

  “我们在拉帝奥的实验室搞了个天昏地暗,满意了吗。”砂金总监干脆破罐破摔的承认,他大概颓废了三秒才陷在椅子里恢复成谈判语气,虽然多少加了点咬牙切齿“希望你的保密协议足够可靠,不然我发誓你会在匹诺康尼的每一家赌场看到我的身影。”

  

  “当然,”星期日用指尖敲了敲签下名的协议,但砂金只觉得这个混蛋绝对在偷笑“我保证不会对你和你博学的朋友有任何名声上的损害。我们继续?”

  

  3.

  

  之后的问题就常规许多,大概【我和拉帝奥在实验室乱搞】这一丢脸信息被记录在案已经让那个混蛋心满意足,见好就收。

  

  “十分感谢您的配合”星期日收起面板朝砂金伸手,两个人都十分成熟的没有在握手时偷偷使劲。

  

  “说真的,你到底为什么没推掉我的合作”砂金临走发消息让拉帝奥来接他回家时发问,他今天承受太多了,他才不要一个人又冷又无聊的坐他的加长跑车回家“我以为你起码有一段时间不会想看见我的脸。”

  

  “是个意外,”星期日心情很好的回答“我昨天也因为星际旅行水土不服没有参加会议。”

  

  “b——bb——”

  

  天,两人都有那么一瞬间的空白,但砂金反应更快,他把震惊的目光从乱叫的小机器转到星期日脸上。

  

  让这个橡木家的控制狂脱离原定计划,砂金快速从脑中检索信息,事实上这个猜想甚至不需要太大的想象力,他开口:“昨天知更鸟小姐的公司群星演唱会。”

  

  “.....”

  

  不,还不够,砂金想,只是翘班去听演唱会对于这位家主没什么可隐瞒的,星期日对公司或许有点尊重,但绝对没这么多。

  

  侦探需要明确的证据和细致的推理,但幸好,他只是赌徒,一点可能性和一点幸运就绝对足够。

  

  能让这个翅膀头在乎的,能让这控制狂失控的......

  

  “而且知更鸟小姐不知道你为了她耽误工作。对吗,好兄长星期日先生。”

  

  “......”这下砂金可听见星期日磨牙的声音了。

  

  他问题问的也很狡猾,星期日没法说是或不是,甚至沉默本身就是一种答案。

  

  “....我会把关于拉帝奥教授的内容从终端里删除,”半晌后星期日开口,但面上的笑容明显有些绷不住“希望砂金先生也能管好自己的舌头。”

  

  “成交,朋友。”扳回一城的砂金打了个响指,乐呵呵的给拉帝奥发消息说自己结束了“别介意朋友,交朋友的原则就是咱俩都不会吃亏。”

  

  “顺便,不介意告诉你,”砂金报复性开口,他可不至于还要偷偷摸摸看妹妹演唱会“我和拉帝奥昨天非常快乐。”

  

  “b——bb——”

  

  “行吧,只有我非常快乐,拉帝奥看起来因为实验室守则和安全问题想弄死我。”

  

  “b——bb——”

  

  “额....拉帝奥大概一半快乐一半想弄死我?”

  

  “......”小机器没叫了。

  

  “哇哦,拉帝奥甚至不在这里,”砂金惊奇的戳了戳测谎仪“你这个测谎仪真的科学吗。”

  

  星期日看着自娱自乐的砂金只想把手里第一代产品砸了,很勉强开口:“哈哈,同协测谎仪,很神奇吧。”

  

  好巧不巧砂金的电话响了,高叫:石膏头来电话了,石膏头来电话了。

  

  

  4.

  

  “我到公司港口了”砂金的电话里传来拉帝奥教授的声音。

  

  “嗯哼,甜心,我马上出公司”砂金朝星期日行了个花里胡哨的礼示意告辞“顺便问问,蜜糖,下回进你实验室我还要预约吗?”

  

  天塌下来都有他的小蓝莓嘴顶着,精明的商人可不会错过这么个机会

  

  “什么?砂金这是个警告,别来我实验室了,你对公共场合的定义到底有什么误解。”

  

  “b——bb——”

  

  现在他看这个小机器可顺眼多了,砂金笑的像只偷鱼的猫。

  

  “好吧教授,下一个问题,为什么没给我的新写真点赞,不喜欢吗?”

  

  “...砂金你不对劲。”手机对面的拉帝奥似乎从车里出来了,传来啪嗒锁车的声音“这不是你平常会找我聊天的语气和方式。”

  

  “换我提问,你周围有类似测谎仪的机器或物品吗?”

  

  该死,砂金差点没被自己口水呛住,拉帝奥也太过敏锐了,他本来以为两个问题是极限,看结果是他得意忘形了一点。

  

  难得的,背后的星期日先生也看起来心有余辜,并且少见的对砂金表示赞同。

  

  “事实上是我,拉帝奥教授,贵安。”砂金震惊的看向身后的星期日,他不信这个一肚子坏水的鸟人有这么好心帮他解围。

  

  “星期日先生?日安。”拉帝奥转头声音却又低沉而危险了一些转向砂金“砂金,你和星期日在一起?”

  

  砂金瞪一眼星期日意思他别乱说话“是的,事实上是为了一些.....”

  

  “深入了解。”星期日接话抢答“我和砂金先生在进行一些深入了解,不过看起来有点过,以至于砂金先生不太好不能自己回去了。”

  

  什么!砂金差点暴起用骰子砸人,这该死的测谎仪怎么又不叫了“没有,甜心,星期日先生只是开了个笑玩笑....”

  

  “b——bb——”

  

  该死的,那个长翅膀的混蛋还在用指尖一下一下敲保密协议上签字的地方,提醒砂金不该说的别说。

  

  “不是你想的那样,事实上这种深入了解更偏向精神而不是身体....”

  

  “我想的那样?哦?别做蠢假设,比如我该想点什么?”拉帝奥嗤笑一声“知道吗砂金,我现在觉得你完全可以自己回家了。”

  

  拉帝奥把电话挂了。

  

  天,我今天就应该把门摔这个鸟人脸上,星期日关门送客。砂金一个人奔向他又冷又酷的超豪华加长跑车,让司机油门把踩死,他还得在路上想想要怎么给拉帝奥解释。

  

  去他琥珀王的同协测谎仪。

  

  

  

  ——END

  

  

  

  

  

  

  

  

  

  趁2.2没出来进行一个造谣嘿嘿,三个男人八百个心眼子。我好爱看男的扯头花(bushi)恶人夫夫所向披靡!沙盘恶势力。

  

  彩蛋是:只有不长记性的sun先生会相信真理医生那个嘴,所以最后的赢家其实是....!点击就看小孔雀的道歉方式。粮票就行

  

  小心心,评论可以拜托你了吗,求求你求求你求求你ꉂ(ˊᗜˋ*)

  

评论(142)

热度(5697)

  1. 共5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